水、电、暖服务质量规范

作者:浏览:时间:2014-04-16

一、目标
加强我校水、电、暖资源的科学管理,保障对水、电、暖的正常供给,节约能源,为学院减轻办学经济负担,做到维修及时优质服务,从而基本上达到我校能源管理的规范化、制度化。
二 范围
负责保障对全校及家属区的生活用水、用电、供暖、洗浴及食堂的用水用电等任务,在保证校内正常供应的前提下,在优质服务上狠下功夫。
三、标准
供电总体标准:
1、以教学楼为单位,教室照明灯具完好率大于95%,确保电铃正常使用率100%。
2、教学楼公共走廊、厕所开关完好率大于95%,主干道路灯、宿舍楼角灯、楼道灯完好率大于85%,维修不过夜率大于97%。
3 、主控室运行记录、停电记录、交接班记录详细齐备,值班室维修记录、交接班记录齐全。
4、在需要切断故障区域停电时,要尽量缩小停电区域范围,切断故障区分路开关时,避免越级切断电源。
5、各高低压配电室严禁存放各类杂物或私人物品,配电室符合安全管理规定。
6、严格执行电力管理制度,加强对窃电及浪费电力行为的处罚工作。
7、电缆试验按国家和市供电局有关标准执行。
供暖维修及饮水标准:
1、开水房笼头完好率大于95%(以每个开水房为单位)
2、暖气维修需填写维修单,随叫随到,维修不过夜,并有用户签写的维修质量意见。
3、司炉工必须严格执行《锅炉运行操作规程》和相关设备的操 作规定,须填写统一规范的交接记录,确保锅炉安全运行,工作期间不得脱岗。
4 、冬季供暖期间须实行24小时维修值班。
5、用户对水、电、暖服务的投诉以及后勤管理处、学院各单位、团体群众的投诉,在24小时内立即处理,并及时向投诉人回复处理结果。
给排水总体标准:
1、水泵房的各种机械部件、配电柜(箱)还有闸门阀门的完好率大于90%(水泵房为单位)。
2、水工维修合格率大于95%,保证维修不过夜,维修单须有用户写维修质量方面的意见、签字。
3、对教学楼、办公楼卫生间使用合格率按楼为单位,要达到98%。
4、各处窨井要按规定检修,清理、防止堵塞,掏出的污物要立即清运,窨井盖完好大于98%
5、校内所有暖气管道、上下水管道、阀门井、下水井均须执行每周巡检制度,并备有详细的巡视记录,发现有缺井盖、暖气管道盖、上下水管道盖要及时增补,完好率达98%。
6、以楼为核算单位,阀门、水笼头数量、水箱管道接口漏水率不得超过5%。

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

邮编:130052

传真:0431-81790066

版权所有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COPYRIGHT©1999-2023

联系我们

邮箱:db@jlenu.edu.cn

吉林省教育厅

请升级浏览器版本

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。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。